Ծ ̮ Ծ

天使(一)

张真源遇到陈泗旭是在高二的那年的暑假假期刚刚开始,在网上看到的招聘。
很奇怪的招聘,对方请的是高一的英语家教,工资待遇什么的都特别好,要求里特别标注了脾气要特别好特别有耐心,喜欢笑,还是重点标注。
张公子看了看自己好像全部都还勉强能符合,虽然自己也才高二,但是英语一直都是他的强项,英语去带高一的家教的话应该也是绰绰有余的,待遇确实又不错,就想去试试,他确实想给自己的假期找些事来做了,不能在把过多的的精力全部一股脑的扔在严浩翔身上了。
于是他就去了。

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张真源还小小的愣了一下,虽然看那个工资待遇就知道对方应该是比较好的家庭,但是看到房子装修和周边环境,这就是所谓的富人区吧,跟严浩翔家似乎离的不远。

真正到的时候张真源还是有些紧张的,有些忐忑的按了门铃。
不一会儿门就开了,开门的是一个长得特别精致舒服的的男人,有些疑惑的看着他。
"你好,我是来面试家教的。"张真源紧张的有些忐忑,毕竟是第一次来找兼职,又在对方家里。
但是对方听到后,特别友好的对他微笑着。
"你快进来吧。"
说着就侧身给他让了一个位置让他进去。
张真源也没什么防备心的就跟着他进去了,里面装潢什么的都很简约大气。
进去后,对方先请他客厅的沙发上坐下,然后自己在他旁边的沙发坐下。
"你好,我是黄其淋。"
"你好,我叫张真源。"
黄其淋一身简单的休闲装,脸看起来其实感觉年龄也不是太大,但是举止和周身的气质却显得成熟而优雅。
黄其淋也在打量着张真源,心里有些疑惑他看起来跟泗旭差不多的年纪,怎么来面试家教了。
"你看起来不大的样子?"
"嗯,我今年才高二,您的招聘里也没有写有年龄限制,所以我就想来试试,我英语一直是我的强项,拿过不少奖,高一的知识点对于我没什么难度。"
张真源也笑着回应到。
大概是看他温温吞吞,不紧不慢的样子,黄其淋还比较满意。
"嗯,泗旭成绩每科都很好,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英语一直稍弱了一些。"
黄其淋开始跟他介绍今天的主角的情况。
"这个您放心吧,如果提不高他的英语成绩的话,我可以不收您的钱的。"
张真源对自己的英文还是比较有信心,况且其实他来这儿也不是全为了钱。
"嗯,其实成绩的话也不是最重要的,相信你也看到我招聘里写的更多的是性格要求了。"
黄其淋沉默着犹豫了一会儿才开始说道。
"嗯,我看到了,我觉得我还是都比较符合的。"
"泗旭有点自闭症,所以我希望你能有耐心一点的多带带他陪陪他,我刚刚也观察了一下,觉得你性格还是比较令人舒服的。"
其实刚开始看到他年龄不大的时候,黄其淋是不想让他给泗旭补习英文的,毕竟那个招聘其实让助手发的,但是也不是很在意,他本来想自己托信得过人找一个靠谱的。
毕竟泗旭情况特殊,交给外面的人他不放心。
但是看到张真源笑起来总有种说不出的温柔和感染力,眉眼里也总是透着一股说不出的温柔,整个人的气质都显得温润如水,一点也不刺人。
他突然就有点改变主意了,毕竟他和泗旭年龄比较接近,会不会让泗旭相处起来更加轻松,没有压力。
听到他这样说张真源有些惊讶,也有些明白了为什么会对性格会有这样的要求。
"对了,你在这儿坐一下,我去带泗旭过来见见你,最终还是由泗旭自己来决定的。"
虽然黄其淋觉得这样安排挺好,但是他最终还是尊重泗旭的感受,如果泗旭不愿意留下他,那么无论如何也不会留的。
泗旭不喜欢不熟悉的人在家里走来走去,所以因为这个黄其淋把家里的佣人全部都撤了,换成了钟点工,每天等着泗旭去上学的时候过来收拾做饭,尽量不让泗旭碰到感觉到不适。
但是这样纵容着泗旭却也让黄其淋隐隐担忧自己是不是在助长泗旭的自闭症,毕竟泗旭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总是免不了和人打交道的,但是事实上听泗旭老师说,泗旭在学校也是总是一个人安静着,谁也不理,一句话也不说。
而且之前给泗旭请的心理医生也建议过试着让泗旭多接触一下泗旭觉得无害的人。
所以他才动了要不给泗旭找个性格很好的家教的念头,让泗旭尝试着去接触自己以外的人,而且泗旭最近放暑假了,自己每天都有事要处理,让泗旭一个人待在家里他确实放心不下。
所以他试着跟泗旭沟通过好多次,并且一直保证要泗旭同意的人才会让他来当家教,泗旭才勉强点头同意了。
"对了,他叫泗旭嘛?他全名叫什么?"
看他起身打算去房间里找他口中的泗旭,张真源连忙问到。
"他叫陈泗旭。"
说完黄其淋就进房间去了,好一会儿也还没有出来。
张真源就乖乖的坐在客厅上,无聊的打量了一下房子,看得出来房子的主人是很有品味并且很会享受生活的人。
终于黄其淋出来了,听到脚步声,张真源就扭头过去看着他们,因为听黄其淋说泗旭有自闭症,所以张真源下意识的扬起微笑,想让对方感受到他的友好。
他听到黄其淋说泗旭有自闭症的时候,其实犹豫过要不要撤退的,毕竟这种情况是他不曾想到的,可是又觉得不忍心,自闭症他无法想象呢。
泗旭慢吞吞的走在黄其淋的身后,黄其淋拉着他的手,配合他走的很慢。
穿着黑色的t恤衫和蓝色牛仔裤,身影比较修长,瘦高,低着头。

黄其淋拉着陈泗旭在自己身旁坐下,陈泗旭始终低着头,没有抬头来看张真源一眼。
可是陈泗旭出现的那一刻,张真源就觉得自己内心似乎被触动到了,他感觉他浑身都散发着忧郁和孤独,却又带着浓浓的防备,不愿意让别人靠近一丝一毫。
那一刻张真源的内心也泛起了些许心疼,他不知道这个少年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才让他在本该无限张扬的年龄里封闭了自己的内心。
看泗旭一直不肯抬头看张真源一眼,黄其淋都有些打算放弃了。
张真源起身走过去,他伸出手去,伸到陈泗旭的面前去,对他微笑道
"你好,陈泗旭,我是张真源。"
张真源就这样伸着手,等着,可是陈泗旭没有反应,也没有抬头看他。
"泗旭,你好,泗旭可以抬头看我一眼吗?"
张真源脸色未变,依旧微笑着,声音里透着温柔和笑意,伸出的手依旧没有收回来,就那样伸着,希望陈泗旭可以给他一点回应。
不知道是不是他声音里的笑意到底有几分触动到了陈泗旭,陈泗旭缓缓的抬头看了他一眼,却又迅速的低下头去了,也没有回握他的手。
就算陈泗旭只是抬头看了他一眼,很快就低下头去了,张真源也注意到了,陈泗旭的眼神里透着的犹豫和深邃。
其实是很俊郎的长相的陈泗旭,现在却被说不出的忧伤笼罩着,和他视线对上的那一秒,张真源觉得自己的内心被狠狠的震颤了一下。
"算了,不好意思哈,你回去吧。"
黄其淋看到张真源一直伸出的手,虽然早就知道陈泗旭不会回应,但是不想让张真源在尴尬了,黄其淋就想着算了,在找吧。
"咦,好吧。"
张真源有些失落的收回自己的手,想了想有对陈泗旭说道。
"泗旭,虽然你不能接受我,没有关系的,我还是希望你能开心一点,快乐一点,真的。"
"我走了,泗旭拜拜。"
张真源语气里依旧是惯有温吞和笑意。
可是泗旭一直没有回应他,虽然有点失落,但是张真源能觉得的是心疼陈泗旭,虽然是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说心疼会很奇怪,可是他真的第一次碰到这样让他觉得说不出为什么的心疼的人。

他失落的转身,打算离开的时候。
陈泗旭突然拉了拉黄其淋的衣角,黄其淋有些疑惑的看着陈泗旭。
陈泗旭似乎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对黄其淋很小声缓慢的吐出三个字。
"就,他,吧。"
陈泗旭还在低着头从头到尾都没有抬起头来,声音也很小声,如果不是周围都特别安静,黄其淋一定会怀疑自己产生了幻听。
听到陈泗旭吐出这三个字的时候,黄其淋有些不敢置信,语气里都带上了笑意。
"泗旭,你是说就是他了吗?你意思是要留下他对吗?"
黄其淋脸上笑意瞬间化开了,他是开心着陈泗旭终于愿意尝试着去接触别人了。
陈泗旭犹豫了一下,然后缓缓的点了点头,看的出来陈泗旭的态度还是特别犹豫,可是对于黄其淋来说他是真的开心终于陈泗旭可以迈出一步了。
张真源早在听到黄其淋带着笑意和激动的声音里的时候就停下了脚步,回头看着他们。
听说泗旭愿意留下自己的那一刻,他也没由来的傻傻笑了,觉得特别开心,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因为陈泗旭的一句话而开心,可是就是抑制不住的开心着。

评论(6)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