Ծ ̮ Ծ

天使(三)

本章只有泗源。
就目前泗旭和翔霖源的故事线还是分开的。
虽然每更逗很短,但是我会努力更勤一点来弥补的。
(๑•̀ㅁ•́ฅ)
对了,我似乎忘记了说,我是脑洞一开,就大的很可怕的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天上午的时候,张真源就过去黄其淋家了,因为黄其淋跟他说,他今天下午要出门去办事,希望张真源能上午的时候早点过去,先和陈泗旭熟悉一下。
所以张真源上午九点就到了,按门铃还是黄其淋来开的门,看到他来了,还是对他友好的笑了笑,侧身请他进去了。
张真源对黄其淋印象特别深刻,因为他觉得能让陈泗旭依赖的人,应该是性格真的特别好,而且他对自己也都显得很友好,但是那种友好里始终带着些许距离。
"你吃过早餐了吗?"
黄其淋礼貌性询问道。
"已经吃过了。"张真源微笑着对他回答。
"嗯。"黄其淋点了点头。
"对了,张真源,你跟我到书房来一趟,我有些话要跟你交代。"
张真源来做这份工作的话,其实稀里糊涂的,根本就没想过多的,也没想过关于黄其淋和陈泗旭的背景什么的。
所以他不知道昨天他回去后黄其淋就把他的资料全部调查了一遍,好在的确是很简单干净的背景,唯一让黄其淋不满意的大概就是他还有个纠缠已久的小男朋友吧。
本来晚上跟陈泗旭沟通说要不要重新给他换一个家教的时候,难得的陈泗旭却坚持就要张真源。
虽然昨天留下张真源,黄其淋心里有过好多的顾虑,担心自己是不是太不谨慎了,毕竟他们是出身在这种家庭,虽然最近风平浪静的,黄家也正当大势,一时没有谁敢与之争锋,但是难保不会有人自不量力。
但是最重要的还是陈泗旭的情况,陈泗旭不能永远不接触别人,他必须试着去跟别人,甚至陌生人打交道,最近老爷子那边经常都在询问他泗旭的情况,也说过好几次让他带着泗旭搬回主宅子去,不搬回去也至少先带泗旭回去看看。
可是泗旭这种情况,他哪里敢带他回主宅去,主宅里每天都有各种宗家,分家,老爷子的门生,还有各种上门拜访的人,龙蛇混杂的人进进出出。
所以他才铤而走险的打算以张真源来试一试,让泗旭尝试着去接触陌生人,毕竟泗旭的情况不能一直这样下去了。

张真源跟着黄其淋去他书房,路过客厅的时候,看到陈泗旭正坐在离阳台不远的餐桌上吃早餐,清晨柔和的阳光撒在他身上,让他看起来也温暖了几分。
注意到有别人到来,他警惕的抬头看了看张真源。
张真源也习惯的对他扬起微笑,然后挥了挥手打招呼。
"泗旭,早安。"
陈泗旭看了他好一会儿然后又低下头咬着手里的三明治,他手边还放着一杯牛奶。

进了书房,黄其淋随手把门给关上了,然后,请他在书房的办公桌前面的椅子上坐下。
然后黄其淋也在他对面坐下。
沉默了几秒然后黄其淋抬头看着他。
因为习惯了黄其淋礼貌性的友好,看他面无表情有些严肃的模样,张真源还有几分不习惯。
这样的黄其淋莫名的给人压迫的,分明什么都没说什么都没做。
"是这样的,昨天因为不确定留下不,所以有些话我始终没对你说。"
说话的时候黄其淋始终直视着他,一直观察着张真源的反应和表情。
"嗯,您说。"
张真源感受到来自黄其淋给他施加的无形的压力,这个男人原来严肃起来的时候,气场这么强大,不怒自威大概就是这模样。
"我是绝对不会让泗旭受到任何一点伤害的,所以如果泗旭告诉我任何关于你对他不好的事情,那么请别怪我不客气,这就是我黄其淋的底线。"
张真源就安静的听他说着,虽然说着狠话,但是张真源并不反感。
"不过我相信你是不会伤害泗旭的。"
"还有就是,泗旭的身份特殊,不要让泗旭有可能接触到乱七八糟的人,不要让任何不安全的东西靠近泗旭,不然我可能会迁怒你。"
"嗯嗯,我记住了。"张真源也没多问什么,就直接答应下来了。
"千万不要挑战我的底线,我的背景,绝对不是你惹得起的,如果泗旭出了什么事的话,可能不是你一个人可以承担和平息的了得了"
对方严肃略带戾气的眼神和话语,让张真源突然有些被吓到,虽然一直知道对方不是普通人家的,但是也没想过背景,听他这样说,张真源多少有这吓到。
但是张真源没多说什么,只是乖乖的点了点头。
到目前为止他的性格和表现都让黄其淋比较满意,也不会多问多好奇什么,还比较温柔乖巧,好掌控。
"对泗旭耐心一点,他既然留下你在身边,那就是真的有打算要去接受你的,我希望你珍惜他的信任,泗旭是个很干净纯粹的人。"
黄其淋的态度要比刚才稍微软和下来了一些。
"好。"听他这样说张真源又露出微笑应到。
"你出去吧,泗旭现在应该吃完饭在琴房里,泗旭很喜欢吉他和音乐,楼下的第二间房就是他的琴房,你先去试着跟他接触一下。"
最后黄其淋又恢复了那个有些疏离但是很友好的模样,刚刚那个严肃着自带气场的人仿佛不是他一样。
"好,那我出去了。"

去到琴房的时候,果然看到泗旭在里面,他就那样坐在窗边的地上,怀里抱着一把吉他,轻轻拨动着。
向阳的窗户正好让阳光透进来,撒到他身上,陈泗旭就这样坐在阳光里,微闭着眼,轻拨着琴弦。
那副画面美好的有些令人目眩。
张真源就这样站在门口看了好一会儿才轻轻的迈着小步伐进去。
本来不想打扰到正在投入弹琴的泗旭的,却不想即使他已经把脚步放的非常的轻了,陈泗旭却还是感觉到了有人进来,睁开了眼睛看了看他,看到是他又低下了头去,却也不弹琴了,就这样坐着,手里紧紧抱着他的吉他,似乎还是很紧张别人的靠近。

评论(2)

热度(40)